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自己寫手機遊戲 part.1 - 撲克牌21點























模擬器開機畫面,這個模擬器到目前MSDN的官網上有7國語言,但是就是沒有正體中文























一進入就是遊戲畫面,後來想說做一個開頭畫面,不過懶了就算了























按下發牌,雙方各發兩張計分,這裡有寫了判斷式,JQK如果兩張不超過21的話,會自動以11、12、13計算,但是後面的就沒有了,JQK一律當作10點,後面要下判斷式比前面麻煩多了,一樣是懶了算了 XD























18點夠了,按下莊家回合就會自動繼續























結果CPU只補到16點就放棄了,我可以掛保證,CPU補下一張絕對是爆....因為程式是我寫的所以我知道























這一局一開始就是20點對20點,所以直接按下[莊家],就和局了























如果玩家自爆的話,會自動開始CPU回合























很罕見的兩方都過五關的回合,過五關最大,如果兩邊都過的話當然也是和局























唯一有下了點美工的只有這個加倍的按鍵,如果未加牌之前覺得會贏的話就可以按,贏了的話積分會加倍,但是輸了也是加倍扣 XD























選單做了3個,這邊是操作說明跟關於























本來想打自己名字,算了還是怪人比較合適,除了學生作業以外,一般人那會沒事想去寫這種小程式?























說明硬擠在一頁內,我還是覺得不翻頁比較好,反正大多數人應該都不看什麼說明的























使用WM的手機應用程式,右上角那個 × 是不是關閉程式,只是把程式最小化而已,所以多做一個能確實關閉程式的選項

























實際上放到我的手機裡去跑,本來想說還要先包成CAB才能安裝進去,找半天找不到一個詳細的包法,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程式寫很簡單,所以直接把EXE執行檔扔進去手機就行了

基本上這種小程式根本用不到什麼複雜的結構語法,
不過我沒有花太多精神把簡單語法做結構化,所以程式看起來是又臭又長 XD

如果只是想玩的話,幾乎所有的手機都可以抓到JAVA版本的小遊戲,沒什麼自己寫的必要
但是,這世上可能有幾十萬個的21點遊戲程式,自己寫的就只有這一個
寫這個程式的過程對我來說,遠比寫完之後自己玩來的有趣多了

updata: 增加一個版本,可以兩個人使用1支手機玩21點
簡單一點說,把CPU算牌的部分拿掉就可以了,另外把下注方式改為自由倍數
不過畫面還是橫向看起來比較順眼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