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設計



















照片日期的那天,在外晚餐翻到的設計雜誌;不好意思文字的部分看不清楚了....
這個吊著的燈飾,燈罩使用的是記形合金,當燈泡發熱時就會像花朵一樣張開

要是說今天我是這間公司的上司,底下提出這種設計我會怎麼回應呢?嗯....

我會說這個設計是不可行的,開發需要多少成本、市場反應未明無法決定售價
這設計對光線投射完全沒幫助,如果上市成功馬上會出現一堆類似的抄襲

嗯....5分鐘左右我可以想出這堆分析,然後花15分鐘這種不長不短的時間來告訴對方,結束。

如果今天是我做的設計的話呢?噢~不會出現那種事的
我會把他放在我的檔案匣中,有空回味一下;
要是過幾年某大廠推出跟我想的一樣的設計,還可以跟人炫耀一下「這我早好幾年前就想過了」
總比拿出來給上司打槍、還是投資失敗得背上一大筆債,都來的完美的結局。

所以說這本雜誌的後面有段專訪蔣友柏,他說「老外都把台灣的設計當作賽」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