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玩音樂

這幾天翻出來用的軟體,很簡單的看有個電子琴在上面,是一套標準的MIDI軟體,而且是免費的。

除了琴鍵模式以外,還有吉他的弦模式、跟MIX編輯模式,我只用了最粗淺的部分,用電子琴打出五線譜。

我並沒有受過正式的音樂教育,幾拍幾節什麼大調哪個合弦通通搞不清楚,如果真要摸到熟得整個重頭學音樂,偏偏我這個人,教別人很快,給別人教就是不靈光,真不知道是哪出了問題?





簡譜軟體是很多,都簡體字的,大概台灣人都很聰明,知道寫這種軟體賺不了錢,所以最多只到電子琴那個階段;不過大陸的也不是可以免費用,記得隨便看都要4百塊人民幣,看來也只有老外才有真正的笨人,寫功能齊全的免費軟體任人用。

不過這軟體的使用介面跟一般商業軟體不大一樣,我最怕那種到選項裡面就轉來轉去轉不出來的軟體,加上音樂用的術語我又看不懂,拿去查字典也查不出真正的意思;還是先把自己要的部分抓出來就好了,剩下的改天吧。

------------------------------------------------------------------------------------------------
updata:都做完了才發覺這軟體並不是完全免費,很多附加功能都是要錢的
像是列印五線譜出來這就要錢了....真是好樣的
底下附圖是翻好的曲子的五線譜,後面合奏的部分比較難就還沒翻出來,先這樣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