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某日‧夢日記

稍微有點燥熱的夜晚,大概每年會做一次類似的夢,場景不是在工廠就是學校
這回是國中時代,那個我畢業後再也沒有踏進一步的學校

雖然說再也沒有去過,路過還是有,光是外貌就已經跟20年前大不相同了
但是夢裡還是很清晰的水泥地、未加蓋的水溝、碎石牆面、還有教室
二樓的一個迴廊正好通過中庭上方,只有及腰高度的欄杆,好像常常有人從這掉下去的感覺

教室裡面一樣是到處用立可白塗鴉的課桌椅
在教室中間離窗第三排,我順手拉開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正想著說一個人都沒有的時候
有個穿著制服,白色上衣藍色短褲的白種人進到教室裡?!
是的,那種依現在眼光來看根本就是羞恥play的國中生制服,就是我那時候穿的
但為什麼是白種人?我真的不知道,而且夢裡我看不清臉孔,我也不記得過去任何同學的臉孔
只看到白晰的皮膚跟一頭金髮而已

他朝著我走過來,伸手往我腦袋瓜上一掌拍下,笑呵呵的就在我前面的座位坐下
他好像還說了什麼,但是我聽不清楚....
夢境裡的時間好像到這裡暫停了一下,我思考著這樣不行、該做點什麼、非做點什麼不可....
他羞辱了我,不給他一點"好看"的話,又會回到像那個時候一樣,非做點什麼....
想到這就好像一口氣喘不上來一樣的,我又不會打呼,應該不是睡眠呼吸中斷症吧

眼光開始在教室四處搜尋,有沒有可以用的東西,除了桌椅以外、比桌椅有效的....什麼
就在教室後面應該放打掃用具的地方,我發現了鐮刀
這種鐮刀是當兵那時最常用的小手鐮,一個手柄跟20公分長的刀刃而已,不是刀械管制品
於是我拿起一把鐮刀就從他的肩舺骨下方砍進去大約半個刀刃深
夢裡的我好像覺得不夠平均?於是刀換左手,再補了一刀

到這裡換我笑出來了,這下你知道好看了吧,呵呵....
這時好像稍微醒了點,感覺留了一身汗
他還是保持原來的姿勢,端坐在學生椅子上
這時候我想起了一個社會性的原則
就是給對方好看不能給他死給他殘,但是又要有足夠的壓制力才行
所以我把鐮刀拔了出來;寫到這裡才想起,為何拔出了鐮刀沒有鮮血淋漓的畫面?
他就跟每次類似的夢境中的其他人一樣,像是棉花充填的布偶一樣
於是拿起旁邊,沒有人坐的椅子像球棒一樣側揮,再拿起桌子狠狠的砸下去
這時候我知道時間不夠了,等一下要起床準備出門了,只有繼續不斷的揮打

夢境到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