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看照片說故事.8


上禮拜下大雨前一天的報紙
令我想起去合歡山的那趟
路邊看到的警告標誌
上面寫著「請勿取用山泉水」

因為山上面種茶種水果
長期使用農藥已經滲入土壤中
所以山泉水經檢驗已不能飲用

但到處可以看到的還是這種莫名其妙的「天然的最好」、「泡茶別有風味」的取用山泉水情況




這是別人死活我管不著,其實我有意見的是停水這件事
不過就梅雨晚了點來,就什麼全台總動員省水大作戰
拜託歹完是個海島,像內陸地區去年大旱時他們都不緊張了,緊張個屁啊?
馬總統的發言也很令人無言,會缺水的原因是因為水太便宜了
拜託,自從垃圾處理費改成隨袋徵收,台水的營收就沒出現虧損了吧,別再想辦法撈錢了

又尤其讓我想起新上任的新北市長,他當桃園縣長任內的那次停水
那次我人在大陸,家住林口這種爛地方,回來竟然聽說停水停兩個月了?!
現在還找的到網路新聞,那時全桃園都停水了,只有他住的那區優先供水
現在原本預定的停水方案也是,林口泰山這種天龍國的邊疆「優先停水」,真是德政
有次在某留言上看到「選不贏朱立倫的人會選的贏馬英九才有鬼」
我不能認同他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