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往事.8

所謂的往事,好像盡是些人善被人欺的回憶
去年的這段可以算是見不得人的悲慘了,時薪120、搬貨&下貨櫃的工作
倒也不是一天操8小時,閒著的時候我就放空打瞌睡
原本帶班的少年組長說的很好聽,沒事就待在倉儲辦公室就好了
結果管倉儲的說這樣難看;而我算是被人管,有事不能找不到人
所以就算沒事,只好躲在沒人35度的現場,流汗了再冷氣猛吹對身體也不好

他們的混法就是到處去串門子這樣,我沒興致,所以配合他們的習性這點沒話說
反正一天做事的時間就是才幾小時,剩下的時間不混要幹啥
這點沒什麼爭執的,要混大家混,不要白目就是了

但是接下來的事就吞不下去了....
中餐工廠是辦團膳,餐廳是有9張桌子,辦公室的人4張、廠內3張、外勞2張
辦公室的人也不大吃,常常一張桌子坐1、2個人,外勞有一大部分在現場吃,因為顧機台
反過來說廠內的3桌就很滿,在那吃了2個禮拜後
有天中午坐下去正準備吃飯,有個沒見過的面孔叫我起來
我起來讓給他,然後就去跟外勞坐一桌,直到離職為止

那個少年組長叫過幾次要我回去,理由很好笑,坐那邊外勞他們菜會不夠吃....
我笑笑說沒關係啦,我吃不多、而且那桌看電視方便,就算後來挖馬路電視壞了1個禮拜
當初那個位子也是他說坐這桌一起吃,那個人說是只輪禮拜二白天,所以一個禮拜只吃一次中午
那為啥我被趕的時候啥都不吭聲呢?這也就算了,我為人很nice的,而且外勞比台勞可愛多了

因為真的是粗活,手經常受傷,有次中午真的是一路滴著血去洗手吃飯
隔天早上上工,就想說守衛室有醫藥箱,先貼塊OK繃好了
門口顧守衛的有輪班,應該是外聘的保全公司
那天一早就有個阿婆一直在跟守衛講話,所以我沒打招呼進去拿了塊OK繃就走了
中午再下來吃飯的時候那守衛就叫住我,說進守衛室幹啥都要報備才行,我陪著笑說好~
到了下午事情都做完了以後,那個少年組長跟我說
守衛阿伯跟他講,說我進守衛室都不報備的....
醫藥箱得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是怎樣?有人會偷回去用嗎?
然而這種事還要人來跟我說兩遍是怎樣?我地位比守衛低那麼多啊?

坦白說,也許同事過的人都覺得我這個人不知道在假高尚什麼
但現在我是可以抬頭挺胸的說,我真的是比你們高尚很多

我不會去嫉妒誰賺的錢多、誰的工作輕鬆,那是你家的事

我也不怕被排擠、或是想排擠誰就在工廠裡搞小團體

我是自由的,只要盡了這份薪水的責任,其他的事與我無關

我更是有能,只要是我想要達成的目標,我就能夠做到
所以說這樣的往事這是最後一次了,我會把這結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