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網路攝影機

很多東西想寫,但是對我來說想標題是一大難事 orz

最近在網拍上買了一堆小玩意,其中包含了一顆wifi攝影機,為何會買這玩意,原本以我毒男的原則來說是不需要這種東西

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拍照錄影的東西,不過最近不知道為啥路上總遇到有意思的畫面

例如前陣子路上遇到穿整身水手服+百褶裙(a.k.a美少女戰士)的、彩券行老闆在吹薩克斯風的、路過的貓叼著一塊超級大豬排的 XD

不過要說花大錢去買器材那就太浪費了,大概就幾百塊的東西我還能接受,上萬塊的GOPRO可想而知不玩了就是放著積灰

為了不妨礙人家做生意的就不放上照片連結了,畢竟人家的東西能用又沒故障

不過真的是心血來潮,在他的評價裡我留了一大串,內容大概是這樣:

賣家服務很好,但是產品本身有幾點問題,沒有螢幕所以一定要連手機這點是OK

手機安裝的APP的評論裡面有不少無法連線會斷線的反應,另外加上APP要權限全開,這點令我對這個APP不信任

還有機子只要開機開起來好像就關不掉,電源鍵沒有關機的作用,只要手機裡WIFI端只要點一下馬上就連上去

所以我建議不用的時候手機APP要 "確實關閉",不要設定APP裡的WIFI熱點,暫時不用的時候記憶卡拔掉,會比較保險


賣家回應大概是這樣:

一、會斷線是因為手機會自動選取最優WIFI,進行連接,手機距離機子過遠,會導致訊號弱,手機自動連接其他訊號強的您常使用的WIFI。此款商品有兩種鏈接方式,1.固定位置鏈接固定WIFI作為監視器,手機App遠端觀看。2.手機直連設備,實時觀看。

但其實會用到手機APP,完全不是做監視器用,而是機子因為沒有螢幕,所有設定方面的東西都得用手機APP才能調整

而且他這樣解釋,反而讓我對這玩意的資安更加的懷疑

二、您所說的App權限全開問題,您可以關閉您不想開啟的權限,而且只有在App開啟的狀態下才會需要您開啟權限。App經過Google審核之後才得以上架Google Play,和您日常使用的App一樣,不存在傳送資料給誰的問題。

假設一款聽音樂的APP,安裝後跟你說他要拍照要定位的權限,他要做什麼用?

就算說寫那APP的人真的是菜到不管三七二十一為了運作問題就是跟你要全部權限

這個APP你不給他權限,他還有專用訊息告訴你要開權限給他

為什麼手機的系統要有權限通知,就是為了告訴你APP他會用到你的隱私個資,資安問題啊

三、設備是可以關機的,您按正確方式操作即可,您也可以使用復位鍵直接關機。

這點就更詭異了,本體上有一個大大的電源鍵不能關機,必須要用退片針去戳RESET才能關機?

牙籤太粗還戳不進去,為什麼這麼不想讓我關機?我是沒那麼好唬弄,直接RESET孔用鑽頭挖大解決


中國製的監視跟APP我個人是完全不信任,能不用就不用

有些小粉紅的還振振有詞「微軟就不偷你個資?Google就不偷你個資?蘋果就不偷你個資?大驚小怪」

問題是人家偷個資還有個911後預防恐攻當藉口,中國的藉口只是含糊的維安維穩

去年有個新聞:國安局長訪泰照片、酒店收據為何全外洩? 陳明通:泰國海關都用華為設備

人家老美偷到了資料,也不會這麼光明正大的 "宣揚國威",中國的作法就只是拿來監控人民與竊取有用的資料

偏偏監控設備別說不要中國生產,就算不要中國品牌,我們還真沒有其他選擇的樣子 (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