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往事.2

不光是在學校的日子,成績不理想、跟同學處不來、老師也當我是問題人物
出社會工作也沒什麼好回憶,同事間弱肉強食、老闆也當我是笨蛋

最近一個影響我最大的工作,是在一個老闆+老闆娘總共7個人的工廠
也許是這種情況,就這麼幾個人,不會像大公司同事間愛搞小團體
但是實際上也就沒有什麼team work,完全是金字塔結構的作業方式
老闆讓我認清了兩個事實,以真理上來說我完全承認

1是我沒有比別人聰明,我想到的別人早就想過了
是的,我也認為人類的聰明才智,腦袋都是差不多的,雖然說大家都想證明自己高人一等
我沒必要這麼做,因為,真的,我沒有比別人聰明
我不用高人一等來自我滿足,這樣比較輕鬆

2是畫圖這種工作是最低階的,隨便找個學校的學生也會,還比較好教便宜
對,呆過的公司裡,每間的畫圖都是最低階的,大家都是接上管理或是業務職來往上爬
就連之前IRC上認識的朋友也是,現在已經很少去碰畫圖軟體了
會畫圖還不簡單,家裡有台電腦,拿本書照著依樣畫葫蘆,大家也都說我會
所以這個工作之後我很想找個出賣勞力的工作
畫圖輕鬆?我畫不出來的時候要去問誰?做錯了被罵是不是有壓力?
我放棄了,以我這種個性還是去做臨時工比較合適
如果不用靠巴結別人來討生活那就更好了,只可惜歹完這種做人比做事重要的環境來說不可能

這麼幾個人的公司,我居然還是被人背後捅一刀結束的
幹現場的工頭跑去問老闆,我上班遲到有沒有扣錢
我一個月2萬6的薪水我是很滿足,他一個月4萬8的薪水還想要加薪
是啊他有車貸還有兩個小孩要養花錢啊,所以常常嚷著要加薪是理所當然
我,什麼都沒有,所以老闆給我那種薪水也是理所當然
這麼幾個人還得要這樣明槍暗箭,悲傷啊,於是我悲傷的離開了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