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札記

昨天為了買送人的IPAD2,去了光華一趟
STUDIO A的定價都相當的硬,想說能找個省幾百塊的也好
反正有事先查了下資料,APPLE的全球保固應該真要送修也不是問題

不過這種全球保固還要上網登錄的大廠,他們的登錄網頁都很糟糕
要填一大堆個人資料也就算了,之前SONY的是一直在登錄畫面鬼打牆
APPLE的是看不懂到底需不需要發票?如果不買延長保固,我想也是鬼打牆
為何保固要弄得這麼麻煩?又尤其填那一大堆的個人資料的必要性何在?


其中有一間店,老闆招呼客人的方式簡直是匪夷所思
店內牆上掛了許多的IPAD皮套,想稍微看看結果他這麼說的
「你不要碰,那些碰了就OOXX..」
沒有嗆回去我的脾氣還真是好啊,怕人碰你乾脆別擺出來不是更好?

另外還有像是「我一眼就看出來你是什麼樣的人了,就照我說的這樣買下去吧」
有誰喜歡一眼就被別人看透的嗎?就算真的看透也是放在心裡吧

他賣IPAD基本策略是價錢有便宜,但是買了的人大多也都會再添購
像是保護貼皮套等等的周邊,這些周邊都貴一點點就可以補回來了
我問了其中一個皮套多少錢,他說了1千2就把外盒拆了拿給我看
這也是一種手法,像是正好這兩天的新聞看到的,一碗400塊的麻油雞
等你說不要的時候他說已經煮下去了,一般人不想當奧客通常會買帳
不過拆皮套的人是老闆不是我,我說不用了再看看,轉頭就走

這種半強迫推銷對我是沒有用的

今天中午路過市場附近,賣水煮玉米當午餐
老闆很熱心的問「你要硬的還是軟的」
一般來說硬的是指偏白的,軟的是一般黃玉米,我指了我要的玉米說我要硬的
老闆還是很熱心的挑起一根半黃不白的說「這種才是硬的啦」

我也能體會老闆的想法,那根半黃不白、前面又有一截沒發育完全的玉米
不早早銷掉今天搞不好會賣不掉,所以我指了鍋裡面的另兩支,包起來帶走

憑什麼我先來買的要給我比較差的東西?

我知道自己看起來是挺人畜無害的,那是因為我太會為別人著想
現在看來我可以心態調整,偏向龜毛奧客的那一邊,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