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ASUSICK

上個禮拜假日的時候去買了2顆SSD,放到前天才想到裝起來
原來的系統是WIN2K3,由於SSD搭WIN7效能比較好,所以打算弄成雙系統
拔線、機殼打開、裝上SSD、供電,連個慘叫還是閃一下都沒有,整個畫面就是黑的
由於這塊主機板之前已經送修過一次,所以連想都不用想就可以直接報廢了

這塊主機板應該是2007年的時候買的,2010年的時候就送修了,很剛好的保固過3個月左右
一開始的時候開機完還可以進系統,只不過畫面一片黑
同時間買的同樣是ASUS的顯示卡那時候風扇出問題,還以為是顯卡出問題
於是顯卡先送修,但是後來換了顯卡還是常常會一片黑,只好再把主機板也送

原本是打算問問看要不要錢,結果皇家說是CMOS Clear的jumper氧化,換jumper不用錢
這點應該就是很多人認為的售後服務還不錯的評價
但是好景不長,大概半年後就開始ASUS最常見的老毛病,記不住時間的老年癡呆
只要關機後系統時間就會消失,BIOS也reset,甚至還有幾次開機後時間西元一萬五千年
不過勉強還能用,就先撐著了
由於我很少拆裝電腦,2010年那時候修完就再也沒動過,直到前天。

統計一下ASUS在我這的使用記錄:

筆電W7S - 剛過保固螢幕就不亮了,在大陸修理過2次,去年回臺灣修第3次
  第3次說南橋燒掉,順便換掉風扇,收了我4500塊

主機板K8N4-E - 過保固以後三不五時就當機,不是IRQ就是記憶體位置出錯
  同時間買的MSI主機板還在服役中,這塊2個月前就已經再起不能

顯卡9600GT - 保固內風扇有雜音,然後愛轉不轉的,正好碰上故障就送修換了風扇
  一樣好景不長愛轉不轉,有次想說推一下讓他轉,風扇葉片就斷了,放棄

主機板P5K PRO - 就是前天掛掉的主機板,Sick

我向來自認沒有品牌情節,但是以後ASUS的東西我是一概列入黑名單。

update:這篇文一年後某次因為需要到了某連鎖3C賣場
  店裡的服務員跟我推薦ASUS「現在華碩產品保固有5年喔」
  像是電容一顆預估壽命幾千小時的這種技術早就做的到了
  連保固時間都計算好來做costdown這樣很完美對吧?
  結果呢?像是SONY TIMER這樣留下連維基百科都有記載的不良紀錄
  5年保固要是壞了只要送修就好,也許你家維修工程師的薪水很便宜沒錯
  但這樣賠上品牌商譽划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