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Byebye, MSN

在網路上混的時間算了算大概有10多年了
最早是在IRC的聊天室,現在除了有些大學還有以外,已經差不多沒什麼人在用
我向來不喜歡不用錢的即時通訊,至少,只要打開了IM,至少別人就知道你的電腦開著
而別人留言在上面,也很難裝作沒看見
所以直到6年前才開始用MSN,上面除家人以外,也才只有12個聯絡人,固定會在線上的有4、5個
至於現在的Facebook前年唸二專的時候用過,但帳號在去年已經完全移除
現在唯一剩下來的是Google+,不過只看不回、不加聯絡人也不張貼

其實在網路上與人聊天的時候經常有個疑問,我為什麼還需要在網路上跟人聊天?
明明就是分成兩邊,我這邊是奇怪的世界、其他人是正常的世界;唯一我不大想承認的答案是
我還是有些東西想秀給別人看、還是想知道別人的事,還是沒辦法戰勝自己人類的群聚本能

在網路上聊天這麼多年,唯一勉強算的上收穫的只有知道「某某人的某些經歷」
但是進步到FB的年代,已經連這麼一點點的收穫都沒有了
不管是FB還是G+,其實跟看新聞逛論壇都是差不多,轉貼來轉貼去,要詳細一點就沒了
FB還有更多沒營養的打卡跟心情留言,這麼多年來我也總算瞭解到只有一點是一樣的
我覺得別人無聊沒營養的,別人也是一樣的覺得我無聊沒營養
有次看到某論壇留言的中年的中二病很貼切,
這年紀的中二病就是該知道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所以什麼都不用多說了

啦哩啦雜的講了一堆,其實也沒辦法全部表達我的想法
只是正好趁著3月15宣布關閉,以後我也不打算再找別的通訊軟體來使用
所以掰掰囉,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