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往事.4

因為又是同樣的別件事,勾起我這段回憶....所以半夜來寫BLOG

無可否認的,在認識我家的親戚朋友來看,雙親是相當疼愛我的
但是他們經常的,在不對的時機做不合適的決定,總是令我搖頭嘆息
甚至我常常這麼想,如果這輩子沒出息的話,那大概也是他們所希望的結果

在小學的時候,很白爛的老師想出了「要學生自己出錢在班上辦慶生會」的點子
如果是現在的貴族小學的話是沒啥不好啦,大家可以比賽誰辦的比較豪華氣派,從小培養競爭心
但是古早時代普通的平民國小,那就算了吧,自己隨便帶點糖果什麼的去發一發就算過
所以我回家去跟他們說買點什麼讓我帶去...他們說不行、沒錢、沒有。

那好吧,我也不是沒有解決方案,最少也有三個
方案A:裝可憐,我家沒有錢可以買東西請全班,請高抬貴手放我一馬吧
方案B:就這麼給忘記了,在我的記憶中沒有這個事件
方案C:老子不爽請啦!不然妳是想怎樣?這教育局規定的嗎?
那時候是用了方案C,小時候臉皮比較薄一些...
長大了才知道裝死裝可憐是現代歹完人的必備技能

結果咧,到了要辦慶生會的那天,老媽搬了一堆糖果點心到學校來
她也許是想給我驚喜,但我只有感覺到狼狽
連這麼點事我都沒得作主,在其他同學看起來我的方案C演起來就像小丑劇吧
真要驚喜的話請給我在家裡辦,我在學生時期沒有交過1個朋友
花錢買東西給他們吃真的是糟蹋糧食

寫到這,我想我稍微能體會一些,大多數歹完人成年後都想住外面、往外跑的想法
其實當父母的最大功用,還是留下一大筆遺產給兒女這項比較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