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觀後有感.2

在某個BLOG看到這樣的說法
BLOG主人(男)說他「想要結婚但不想要小孩」,但是他很驚訝(?)周圍的女性想法都與他相反
會這麼直接敘述這種大多數男人不願承認的想法的台灣人BLOG,大概也只有這麼一個吧
把上面的敘述拆開,也就是說女性的想法是「不想結婚但是想要小孩」
那可以這樣可以把兩者組合起來嗎?

不行,以我對人類的理解來說,上述這種方式不可行
就算再怎麼獨立自主的女人,對於小孩一點付出都不用的男人,一定會覺得這是「不平等待遇」
這時候再說「不想結婚但是想要小孩」應該是兩者有抵觸的吧?但人類很習慣這種矛盾
「想要結婚但不想要小孩」這點倒是沒有違反常理,要說有錯的話是違反了傳宗接代的思想
那麼再以理解反推回去,「想要結婚但不想要小孩」或是「不想結婚但是想要小孩」
基本上這是除了人類以外的動物才會有的想法,不是嗎?

我相信真的有很多很喜歡小孩的男人
但我並不是,所以在這裡就不分析他們是出自什麼原因理由。
最近有個網路投票的連結:你計畫生幾個小孩?
毫無疑問的我選了生三個以上,不騙人真的,如果可以的話就算會窮死我也要生個1打12個
要知道人口壓力對於人類文明的毀滅,無論是哪一種毀滅方式都是誘因,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