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觀後有感.1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好像是大陸某女性總裁的30歲感言,其中的一段話
印象中好像類似的說法也常常出現在台灣

如果男人现在对你一般,不要指望他会在婚后对你更好,
他对你最好的时刻一定是追求期和热恋期。
如果这两个时期你尚且对他不满,那你要好好想想了。
不妨让他为你多花点时间和钱,通常人投入的越多,就越难割舍。

不可否認的人性本賤,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吃不到的總是最美的
所以也就常常有人為了失去了平時不珍惜的事物而徒呼負負
但是,我也篤信在人際關係上有所謂的因果律
我的因果律並不是一來一往的等價關係,因為「有因未必有果、但有果必有因」
如果為了確定對方有多愛妳而要求對方再多付出一些
種下這樣的因,以後會結出什麼樣的果我並不清楚
但如果結出來的果是不好的,妳用「當初一切都是對方心甘情願付出」這種強勢
或是「被騙了,之後我才知道他原來是這種人」這種弱勢
男人是不會因為這些說法感到自省內疚的。

那篇文章的其他部分可以說不愧是女總裁,十分的理性
但就如我平時不會看什麼偉人成功傳記一樣,我的人生理論跟這些人大多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