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往事.6

有不少人說過,我看起來很嚴肅,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電視上的諧星一樣好笑,我也不想勉強自己假裝有多幽默

尤其我很不擅長開玩笑,老實說很羨慕那種對我口無遮攔隨便開我玩笑的人
是說希望他們都能看清楚對象,免得哪天出口成災那就不好笑了

很久以前待在某間小公司的時候,有次主管經理意有所指的跟我聊到
那年老闆的一對兒女出國去遊學1個月就花了1百萬
我半開玩笑的說:這麼貴?那您有兩個女兒也該開始存錢了~
嗯,對方勃然大怒....

我並不是不知道,他希望我應該說「公司沒有錢還這麼浪費啊?!」
有很多人就是這樣,生命中一定要有一個假想敵;這也很好,當作進步的動力的話
但是我一半真心的是想說,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嫉妒的情緒
一半是開玩笑,一半也是說真的,如果嫉妒不如自己想辦法多賺點錢比較實際

所以說開玩笑這件事,除了電視上演的橋段以外
我並不太相信有人只是因為自己很幽默所以到處開玩笑,沒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