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其實主題不是這個...

我在做的事很傻,換個說法來說
有人為了吃飯就自己種水稻的嗎?真是笨~
要用個碼錶小程式,到網路上隨便撈都有,還不用錢!自己寫是吃飽了撐著啊? XD

上個禮拜因為有點需要,時間到能夠提醒我的計時器
平時如果電腦開著的話我是使用 Multi Timer 這套程式來計時
沒有電腦可以用的話,建議可以去大創買個39塊的咕咕雞定時器

如果有Android手機的人,底下幾個可以參考看看

碼錶 - StopWatch -- 簡單好用,中文介面

Ultimate Stopwatch & Timer -- 有一個長的像碼錶的主畫面

Ultimate Chronograph Stopwatch -- 功能很多

SPB Time -- 華麗的介面,但是要錢

千萬別笨到像我一樣自己寫



1. 設定倒數計時1分鐘

功能可以切換成CountDown(倒數)
或CountUp(碼錶)

綠色LED是用來輸入設定值(倒數時)
或是記錄上一次的碼錶時間
0~9數字部分只有在倒數計時有效





2.倒數計時中
START在啟動之後就變成STOP
至於PAUSE是用來不中斷計時的暫停

時間到會播放一段鐘聲
可以用同名的wav檔替換







3.碼錶功能













4.按下停STOP後,綠色數字記錄下來












5.下次計時可以與上一次做比較

沒有像上面推薦的軟體可以紀錄很多組
不是不能做,我用不到所以不做










6.實際在手機上運作的照片















又到暫時告一段落的時候,平心而論,我不算是會寫程式的人
什麼SQL、ASP、powershell、silverlight這些我都不會
WINDOWS以外的JAVA還FLASH、CSS我也不會
我會的只是把我想的到的東西,用我會用的工具,把它做出來而已

不過做出來的過程是很有趣,無論是知道哪裡有錯的除錯,還是尋找可以用的語法等等
當然反過來說,不知道哪裡錯要除錯,還是找不到可以用的語法,那就不有趣了

現在市場上幾乎連以前不會用智慧型手機的人都在用smart phone
應該也多虧了手機軟體的市場機制已經被建立起來的緣故
但是不知道為何,我還是沒辦法看好手機軟體的發展....
如果我能猜到的部分,大概就只有最後會把現在的線上遊戲也往手機上搬
跟電腦一樣,再之後....好像就沒有了?
也許已經有人開始動手這麼做了也說不定,不過我是不玩社群遊戲/線上遊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