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公視的節目 與 老外網紅

首先聲明一下,在我國現在的各種媒體亂象當中,公視可以說是相對比較有公信力的頻道
所以本篇是帶了種雞蛋裡挑骨頭的心態,平常不看公視的人與文青覺青現在可以按上一頁

之前看了個好像是誰來晚餐之類的節目,大綱就是某家人發出幾個邀請,由節目去邀其中一個來共進晚餐
好死不死我看到的那集晚餐的主人是做通靈跟寵物溝通師的一家子
雖然說大概節目製作組也想避免掉怪力亂神,但是這一家子講他們一家子事就整整講了節目的3/4長
剩下的1/4就是他們邀請的有知名歌手跟youtuber跟誰忘記,想也知道只有網紅來
打招呼互相介紹吃個家常飯這樣1/4是沒有問題,但是....為什麼是寵物溝通師?
你說通靈那就算了,畢竟通的以前也還是人語言會通雖然科學不通但是邏輯通
但你說寵物溝通,日本人的玩具有寵物翻譯機,不怎麼科學也還好反正是玩具
這個寵物溝通在我來看,完全就是腦補猜猜樂....是說跟算命有像啦
但命運未來可能被時間打臉,不過寵物溝通也不會被阿貓阿狗阿鳥什麼的打臉,反正他們不會說話


另一個節目是找個小有名氣的人去學校擔任一次代課老師,上老師自己想上的課
乍聽之下好像沒有問題?覺得沒有問題的人我這樣說吧,我看到的內容是到國小的美術班
先前就採訪了學生希望誰來教,學生說幾米吧宮崎駿吧不然達文西也好
結果來的是個登山專家,來就說要帶學生去走趟台灣百岳中比較簡單的一座
就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根本就無視學生的需要跟期望,反正我們人找來了就是老師決定上什麼
再其次不重要的地方我對登山愛好者也沒有什麼好感,這些人去爬希瑪拉雅都會乖乖保登山險
但是爬台灣的山遇難了就是打警消搜救,更過份點還跑給人追,上警局了還是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油條態度

反過來扯遠點,前陣子看了不少老外youtuber的影片,吃水果吃泡麵喝啤酒說台灣有多好啦這種
很快就膩了,看日本免費網路小說還可以看個一年左右膩,那種老外在台灣的影片看不到一個月就膩了

上面的代課老師節目如果找個我的老本行機械的,找一個全國技能競賽冠軍+OOOO甲級執照的來
不要看不起喔,雖然說全國技能競賽冠軍出國參加世界競賽也拿前三的,我印象中沒幾個
但是OOOO甲級執照的,有些別說自己幹,光是把牌租給人家公司掛,一個月也能拿個幾萬
跟,在義大利的法拉利工廠很多部門裡待過工作資歷十年的人請來上節目
其實要我的經驗判斷來看的話,就算幹了十年但輪過一堆部門的,實際上性質也就是個打雜的而已
兩種來上節目的效果來說會有什麼樣的差異?

所以那些老外在台灣的網紅我現在是不看了,沒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