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Abnormal Psychology

由於每個月可以坐的免費公車,不用掉的話也不算浪費
但是小時候每次差幾塊錢被司機大聲的怨恨會得不到抒發
所以今天下午又坐公車到重慶南路去逛書店

原本是想找小提琴教學的書,但是就連專門賣音樂書的大陸書店也找不到理想的
附帶一提我理想的是不要演奏法那些天書內容,教一些基本的讀譜
然後有五線譜,還有附CD,這樣就夠了
找不到也不是沒有收穫,我想到國外有些classic midi網站,還有可列印的五線譜,得花點時間去找就是了

不過這幾年逛書店總是有很大的感慨,現在台灣的書市賣些什麼?

YY小說、日本漫畫、厚黑人生、業務觀人術、命理、英日語

那科技、學術、美術、音樂、運動這些書到哪去了?是因為這些東西不值錢嗎?
好像也對,不過我想是大家沒興趣吧,也就是歹完人的水準到這裡而已

記得第一次看完整本的變態心理學,是在我高三那時候
那時候還記得看的那本還有分版次,第十版,很多年以後在圖書館有看到16版
其實這本不管第幾版,好像都是某本原文書的翻譯本
今天在書店又晃到這本,2008年最新版?當然基本的內容還是一樣
不過作者(譯者?)加料加很多的樣子,所以我就稍微翻了一翻
中間有一段的大意是這樣「日本人的自殺率高,是因為他們認為自殺無罪,
佛教觀念的超脫人生、解決一些無法交代的問題」上面這些是沒有問題啦,但是
「由於日本的男性至上主義,在泡沫經濟之後產生的社會壓力也助長了自殺的風氣」
硬是要跟男性至上主義扯上關係,別以為你作者是女的就可以這樣扯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