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眼中倒映的世界.2

義烏商校應屆畢業生15%已有事業-Yahoo!奇摩新聞

這篇新聞很快的就埋沒在成堆的新聞中,而且騎魔還分類在命理運勢
實在讓我猜不透啊啞唬騎魔~
但是要感嘆馬英九的12億救品德教育的新聞來說,這篇更令我感嘆

當然,先把這個15%先打個半折,再扣掉什麼搞網拍的啦、搞SOHO的啦~
那還剩幾個人?這種可以說是騙人的新聞了嘛!

大概是前年吧,有次與人聊天,我這麼說過
歹完的學校是教人學問,不是教人賺錢,會賺錢的東西等你出社會再學
所以大家都說畢業生沒用,上職場還不是要再學

於是今年這般景氣,大家就這麼說了「畢業生要先求有、再求好」
這沒什麼用,職缺就是這麼少,一定會有人找不到工作
於是大家不說的,有上研究所的繼續唸、能考公職的也繼續唸
有錢可以唸的就延畢,最後才是沒本事唸書又沒錢,只好出來找工作

也有人這麼說「可以去青年創業貸款啊」
這也沒用,先別說要大家創業是創什麼業?參加連鎖小吃、連鎖早餐、連鎖速食
當然成功的是有,但是一個人那麼點創業貸款夠嗎?剩下的有本事的自己去籌錢
最後才是會不會碰到市場飽和之類的問題
然而這種創業,對社會的失業潮有幫助嗎?一定有的,一間店請個5個工讀生
那些沒辦法「創業」的就打一天工過一天,啊我也要加入這行列了~賀

不好意思我就是喜歡這麼繞一大圈
別說中國人是吹牛還是假,歹完有那間學校說「我們重點就是要培養學生成為老闆」?
有啦,也許有人會說MBA還是EMBA,但實際上那是給準備當老闆或已經是老闆的人
去打人脈、以錢賺錢的,套用對岸用語,這並不是手把手的教會你當老闆
而且上面義烏的那間還只是職業技術學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