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往事.3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面試的經驗,像是大學推甄、研究所面試、公司面試等
聽說現在比較少問這題?請列舉自己的優缺點。
活了30幾年面試碰上這題的記錄只有一次
是去應徵一個組裝咖啡機的作業員工作。
........噗..哇哈哈哈~對不起失態了

忘了在哪看到的?書還是報紙還是網路?
如果老闆想找的是熱情、勤勞、樂觀的員工
那去應徵時,您只需要告訴他自己是一個熱情、勤勞、樂觀的人就夠了
是的,不需要去複雜化,但是我還是自作聰明,添加了一些背面的東西進去

優點我好像是這麼回答的:守本分、知分寸
站在面試者的角度來看,這在製造業來說是正確的優點
我來上班,人家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遲到不早退就對了
我自己這麼回答的想法是,沒錯,上班就是做上班的工作
我分外的工作我就不管了,那干我屁事

缺點我記得是這麼回答的:話少、無趣
站在面試者的角度來看,這在製造業來說是無關緊要的缺點
有不有趣那是你自己的事,公司也不希望上班就是聊天
不過現在人不說話還真是會死,我就好幾次扮演不說話的角色,被排擠
上面優缺點加起來這樣表明了:我這個人一板一眼
總是會有些嘴賤的人,亂講話之後
「開玩笑而以啦」「你這人不懂什麼是開玩笑啊?」
還真都是別人的錯呢,呵呵~
我都表這麼明了,不好意思我不吃這套,要「開玩笑」請找別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