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某日日記 2

今天又幹了一件很蠢的事,起因本身也是件蠢事,這把年紀了才想要再唸點基本學歷..
考試也考過了,網路報名期限是最近這幾天,但是有現場報名那還幹嘛網路報名
尤其是看過整個報名規則/流程之後還去網路報的真是蠢。

上禮拜系統開放後,才下載到報名用表格檔案,然而光看到這個就可以放棄了
各政府機關還是愛用DOC文件檔公開使用,問題是這個非開放格式
除了M$ WORD以外鮮少軟體打的開,是說沒有買一套office的人就乾脆不用報名嗎?
還是說教育單位鼓勵大家電腦裡都灌一套盜版?
當然是還有OPEN OFFICE這套免費,但是問題就算打的開排版也不見得正確
既然是要人填表郵寄的東西,就不能用PDF之類的發行嗎?

報名表都填好了,但是證書影本必須要加蓋關防,於是我騎了40公里的機車到學校
沒想到現在的學校連週末都不用上班上課,週週休真好....他喵的於是我只好禮拜一再跑一趟
而現場報名只要帶正本給他看一眼,如果不是缺件的話一趟就解決

資料都印好填好,才看到後面有兩張回寄報名證/成績單的信封,這兩張還要貼上25+35塊的回郵
現場報名的話是現場領報名證,最少也省了25塊
然後報名費匯票郵局要加收30塊工本費,現場報的話當然也沒這條
而郵寄會不會有問題都還是未知數,所以寄出去的都用影本,正本我不敢寄
萬一出問題的時候,正本我還可以留著去現場報名....
那到底網路報名是報啥用意的?

在簡章中有這麼一段話
「依過去經驗,台北區現場個別報名首日甚為擁擠,請考生盡量分散至其他規定日期前來報名」
我只能說,這是你們主辦單位自找的,怨不得學生